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李慧琼及馬逢國 入列人大會議主席團

分享到:
2023-03-05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昨日(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預備會議。會議選舉產生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及表決通過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議程。當中,港區人大代表馬逢國及李慧琼入列主席團。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一次會議。 新華社

主席團4日上午舉行第一次會議,全國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被推選為主席團常務主席。同時被推選為主席團常務主席的還有李干傑、李鴻忠、王東明、肖捷、鄭建邦、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何維、武維華。

主席團常務主席推選確定後,栗戰書請各位主席團常務主席到主席台主持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走上主席台,栗戰書與他們一一親切握手致意後步出會議廳。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經預備會議選舉產生的大會主席團包括各方面的代表人士共192人,其中有:黨和國家領導人,中央軍委委員,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代表人士,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單位領導幹部等,各人民團體負責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負責人等,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企業、科技、社會科學、教育、文藝、衞生、體育、僑界、宗教界的代表以及工人、農民、解放軍、武警等基層的代表,人口100萬以上的少數民族代表等。李鴻忠為大會秘書長。(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