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3年全國兩會 ->最新播報

兩會速遞|2023年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累計發射次數有望突破500次

分享到:
2023-03-03 17:56 | 稿件來源:中新社

【字號:

中新社3月3日電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院長王小軍近日在北京表示,2023年中國長征系列運載火箭預計安排60余次航天發射任務,累計發射次數有望在第四季度突破500次。

資料圖 視頻截圖

王小軍表示,隨著近幾年中國航天發射任務持續高密度,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百次發射所用時間逐步縮短,第一個百次發射所用時間37年,第五個百次發射預計用時不到兩年,這不僅表明長征系列運載火箭高密度發射已實現常態化,也反映出中國航天的高速發展和科技水平的快速提升。

據介紹,長征二號丙火箭將在2023年迎來考驗,預計開展10余次發射,在酒泉、西昌、太原等發射場均有任務。長征三號甲系列運載火箭將在今年執行3次北鬥導航衛星發射,助力北鬥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進一步增強系統可靠性。

在空間站運營階段任務方面,長征二號F、長征七號運載火箭今年將繼續執行中國空間站常態化運營發射任務。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將持續以每年2發的頻率執行載人飛船發射任務,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將繼續執行天舟飛船發射任務,為空間站運送物資。

除了長征七號運載火箭以外,長征五號、長征五號B、長征七號甲等其他新一代運載火箭將悉數亮相,同時,長征十一號、捷龍三號運載火箭還將執行多次海上發射任務。

王小軍指出,近幾年新一代運載火箭全面進入應用性發射階段,比例逐年上升。2022年新一代運載火箭全年發射占比約為27%,未來新一代運載火箭發射占比將繼續提升。(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