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理大開發智能實境模擬平台提升駕駛安全

分享到:
2023-02-20 20: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香港理工大學研究利用先進技術提升駕駛安全,獲智慧交通基金支持。兩項獲資助的研究分別針對安全駕駛開發智能模擬平台及善用延展實境技術等,為貨櫃車司機創建訓練及表現評核系統;以及為一般司機因應不同駕駛風格提供個人化訓練,包括自動駕駛模式下的駕駛習慣,從而提升道路安全。

貨櫃車智能駕駛訓練及評核系統,是理大工程學院副院長、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教授符嘯文帶領的項目。項目旨在開發一個使用延展實境技術的模擬系統,為貨櫃車駕駛學員提供與實際駕駛環境相似的駕駛訓練,並輔以一套循證駕駛表現評核系統,以便利個人化培訓的設計。

基於駕駛風格的自適應虛擬實境訓練平台,是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博士李凡帶領的項目。項目旨在設計及開發一套基於虛擬實境的培訓平台,為不同駕駛風格的司機提供個人化訓練,以改善司機在第二及第三級別自動駕駛(即人機共駕)下的駕駛習慣。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表示,理大一向致力拓展卓越研究,締造可持續發展的生活環境。我們在交通及運輸方面的創新研究,結合跨學科知識及尖端技術以探究有影響力的實際應用,以推動智慧出行為宗旨,造福社會。

目前理大合共有11個項目獲智慧交通基金資助。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