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五彩繽紛繡球花3月10日起維園展美態

分享到:
2023-02-20 12: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今年的香港花卉展覽(花展)3月10日起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以花形嬌美獨特的繡球花為主題花,其碩大花朵在綻放時絢麗多姿,色彩鮮明,為春日增添美態。

香港花卉展覽3月10日至19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

花展將於3月10日至19日舉行,為期10天,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晚上9時。大會以“繡麗綻放、幸福滿載”為主題,配合盛開的繡球花,打造出以四季為題的獨特園境,令會場洋溢幸福浪漫的氛圍。燈光音樂匯演更會於每晚7時30分及8時30分為園林造景打造特別效果,別有一番景象。

繡球花原生於中國和日本,又稱洋繡球、八仙花或紫陽花,屬繡球花科落葉灌木,品種多達數十種。一簇絢麗的繡球花,當中小花密布,聚合成球狀,宛如新娘手握的繡球,洋溢喜氣洋洋的氣氛。繡球花最亮麗奪目的部分是花萼,真正的“花”,是位處中央一粒粒的小花蕾。繡球花碩大亮麗,素來深得各地花迷歡心,在庭院和花壇廣泛栽種,亦可以盆栽種植。

繡球花原生於中國和日本,屬繡球花科落葉灌木,品種多達數十種

栽種繡球花須留意採用的土壤,花色會因土壤酸鹼度而異。若屬酸性土壤,花色會偏藍;若種在鹼性土壤,則花開粉紅。常見的繡球花有紫色、藍色、粉紅色、紫紅色、白色及青色。花期視乎品種而定,一般於春夏兩季開花。

繡球花原生於中國和日本,屬繡球花科落葉灌木,品種多達數十種

花展場內除展出繡球花和其他花卉外,更有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機構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色彩繽紛的園林造景。會場亦設有售賣花卉及園藝產品的銷售攤位。大會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繡球花原生於中國和日本,屬繡球花科落葉灌木,品種多達數十種

有關花展詳情及入場收費安排,請瀏覽網頁www.hkflowershow.hk/tc/hkfs/2023/index.html或致電+852 2601 8260查詢。

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11年支持花展,並於2014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