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李世榮:捍衛法治嚴斥妖言 共創更美好生活

分享到:
2023-02-09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在二十大報告中,習近平主席提及“法治”逾二十次。國家重視法治,把人民的權利、自由及利益放在首要位置,這亦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47人初選案”於近日依法開審,相信法院會進行公正審判,嚴懲反中亂港之徒,彰顯法治。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於2020年立法會候選人提名前夕,“攬炒派”人士組織所謂“初選”,企圖通過奪取立法會控制權讓特區政府癱瘓,從而迫使中央政府介入,為西方反華邪惡勢力製造“制裁”藉口,達致他們鼓吹的“攬炒”。此舉無疑是破壞香港優質的民主制度,更嚴重損害國家和香港全體人民的根本利益,如同在家裡放火,親者痛,仇者快。庭上,有被告已直認顛覆國家政權,滔滔惡行必將受到法律公正制裁。

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反中亂港之徒、外國邪惡政客從未停止抹黑,持續干預特區司法,是次案件亦沒有例外。他們公開聲援“初選案”被告,意圖破壞香港法治。惟事實勝於雄辯,黑暴期間的打砸燒無日無之,在國安法實施以來便已不復見,社會秩序迅速恢復,發展重回正軌,市民滿意度持續上升。根據《2022年法治指數》,香港更位列22名的高位,領先於經常無理批評香港的美國。可見,我們的法治水平深受國際認可,非這些反華邪惡政客無的放矢所能否定。

經歷2019年黑暴亂象,香港市民更深明“家和萬事興”的道理,並體會到只有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才能達到良政善治,故必須認清反華邪惡勢力的偽善面孔,戮力同心捍衛法治這核心價值,支持優質民主,以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本文作者為香港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立法會議員李世榮)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