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

分享到:
2023-02-06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6日台北電    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圓寂。佛光山2月6日清晨發布公告證實,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下午在位於高雄的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圓寂,享耆壽97歲。佛光山即起對外暫停任何活動,上午九點就有數百名信眾排隊上山弔唁,感懷大師對佛法的貢獻佛光山副住持慧傳法師也出面說明,對各界的關注表達感謝之意。

星雲大師圓寂,2月6日天未破曉,佛光山總本山宗長心保和尚在大雄寶殿向千名僧信二眾宣佈星雲大師已住世緣盡,昨天下午五時於莊嚴念佛聲中,在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安詳辭世,佛光山表示,星雲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建設佛光淨土,開山56年來,在全球創建300餘所寺院、創辦5所大學、佛光會員數百萬人,利益眾生。

星雲大師1927年出生於江蘇江都。幼年家貧,12歲陪同母親赴南京尋父途中遇南京棲霞山寺志開上人,拜志開上人為師披剃出家。15在於南京棲霞山寺依若舜老和尚求授具足戒,祖庭為江蘇宜興大覺寺,法名悟徹,號今覺,為臨濟正宗第48世、佛光堂上第一世開山祖師。弘法80多年,全世界跟隨出家的弟子逾二千人、全球信眾達數百萬,傳法法子百餘人。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法體真身封龕典禮,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左)、退居和尚心定和尚。

佛光山副住持慧傳法師也出面說明,對各界的關注表達感謝之意。

佛光山即起對外暫停任何活動,上午九點就有數百名信眾排隊上山弔唁

數百名信眾排隊上山弔唁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享耆壽97歲,上午九點就有數百名信眾排隊上山弔唁,感懷大師對佛法的貢獻。

信眾上山弔唁

佛光山發布公告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下午在位於高雄的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圓寂,享耆壽97歲。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享耆壽97歲,上午九點就有數百名信眾排隊上山弔唁,感懷大師對佛法的貢獻。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