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廠商會主席:今年是付諸行動的一年

分享到:
2023-02-03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於2月2日舉行新春團拜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透過影片送上新年祝福,表示香港上月與內地逐步、有序、全面通關,特區政府在兔年會繼續推進香港復常,讓“東方之珠”再放異彩。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廠商會十二月成功舉辦工展會,市民和商戶雙雙受惠,在農曆新年期間,我們看到市面興旺的景象和歡樂的氣氛,是過去三年以來最令我鼓舞的畫面,令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感受到我們熟悉的熱鬧的香港回來了,我們熱愛的温馨的香港回來了,今個兔年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年推進香港復常,經濟全面復甦,讓“東方之珠”再放異彩。

  【解說】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在致辭中表示,香港與內地實現通關是今年香港經濟復甦的最大利好因素,廠商會今年將展開對內對外推廣香港貿易的工作,幫助業界迎接疫後商機。

  【同期】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 史立德

  回顧2022年,可以說是崎嶇坎坷的一年,不知道是否真的會苦盡甘來,幸好在2023年開始的時候,中央送給我們香港市民一份開心的禮物,就是期盼已久的通關,而且開放的力度比我想像中的預期更快更大,對外的貿易逐步振衰,起飛的內需增長帶動下,今年香港經濟前景是審慎樂觀,兔年一向象徵機敏、靈活、身手敏捷,所以今年正好是我們將計劃付諸實行的一年,廠商會將會開展一連串的對內對外的推廣,香港貿易的工作,並且會全速推進各項助力香港創科、工業發展的項目,扶持業界做好準備,迎接內地的經濟破繭重上,以及通關之後接踵而來的商機。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