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大利亞專家:尼泊爾墜機或與飛行員失去對飛機控制有關

分享到:
2023-01-16 10: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綜合消息:尼泊爾政府官員15日說,尼泊爾當天發生的客機墜毀事故遇難人數上升至68人,其中包括6名嬰幼兒。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續。一名澳大利亞航空專家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他認為墜機可能與飛行員失去對飛機的控制有關。

這是1月15日在尼泊爾博克拉地區拍攝的客機墜毀現場。新華社發(尼通社供圖)

尼泊爾雪人航空公司一架搭載72人的客機當天在尼中部博克拉地區墜毀。尼泊爾民航局發言人賈甘納特·尼如拉稱,目前已在飛機失事現場發現68具遺體。尼軍方發言人說,機體80%已被燒毀,搜救工作仍在繼續。

博克拉所在卡斯基縣官員說,客機墜毀在塞蒂河峽穀附近,救援人員當時發現3名幸存者並將他們送往當地醫院救治,但他不掌握後續救治情況。

根據尼泊爾民航局發佈的聲明,這架ATR-72客機當地時間當天上午10時30分從尼首都加德滿都起飛前往博克拉,10時50分與地面失去聯係。失事航班共搭載68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15名外國人。這15名外國乘客中,5名是印度人、4名是俄羅斯人、2名是韓國人,其餘4人分別來自澳大利亞、愛爾蘭、阿根廷和法國。

加德滿都特里布萬國際機場總經理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飛機失事時博克拉的天氣狀況非常好。飛機墜毀前,飛行員也未報告技術故障。

尼內閣部長阿卜杜拉·汗說,尼內閣決定成立一個5人調查委員會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並將16日定為全國哀悼日。

資深航空顧問尼爾·漢斯福德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根據報道,他認為墜機可能與飛行員的操作有關,“我認為飛行員已經失去了對飛機的控制,這就是為什麼飛機最終落在了山脊的邊緣。”漢斯福德還表示,燃料並不是問題,因為飛機墜毀後很容易燃燒,這意味著機上顯然有很多燃料。(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