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調整新冠核檢Ct值:35或以上列陰性

分享到:
2023-01-13 21: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13日公布,由16日起調整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的判定標準。除作臨床診斷用途外,若檢測Ct值為35或以上,一律界定為陰性。調整後的判定標準適用於免費及自費檢測。

Ct值是反映病毒含量的指標,指數越高,病毒濃度越低。據了解,目前香港的核酸Ct值為30以上一律被界定為陰性。

香港中通社圖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因應疫情發展,加上考慮核酸檢測Ct值達35或以上的個案傳染性極低,評估風險後,16日凌晨零時起,不再把核酸檢測結果Ct值達35或以上的人士列作確診個案。

政府發言人表示,16日前經核酸檢測確診而Ct值達35的隔離人士,衞生防護中心會於16日中午前透過電話短訊通知無需繼續隔離,並取消隔離令。特區政府亦會安排身處隔離設施的相關人士有序地離開。

發言人提醒市民及旅客,所有從香港入境內地的人士必須持有列明為陰性的自費核酸檢測結果。若結果為陽性,不能進入內地。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