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田北辰不滿“通關”首階段不開高鐵 憂人流逼爆落馬洲

分享到:
2023-01-04 11: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內地與香港將於1月8日實現首階段“通關”,有傳媒引述消息指,首階段擬重新連接深圳福田的落馬洲支線管制站,以及文錦渡客運管制站,至於高鐵香港段及羅湖管制站則暫時不會重開。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首階段“通關”不包括高鐵是不能接受。

(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田北辰表示,在沒有直通巴行駛的情況下,高鐵是往來香港至廣州的主要途徑,而羅湖口岸亦因進行重建工程未能重開,擔心屆時人流會逼爆落馬洲口岸。他又指,港鐵於12月初起已為重開高鐵作準備,相信今次高鐵未能重開並非港方問題。

田北辰早前曾引述消息表示,高鐵會分三階段重開,首階段開通後只會涉及短途列車,包括深圳北、廣州南等6個車站,隨後開通長沙、潮汕等車站,最後開通北京、上海等車站。

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內地與香港“通關”初期每日配額約3萬至5萬個,需要事先在網上預約取籌,以先到先得方式進行。首階段將會重開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文錦渡客運管制站,至於高鐵香港段及羅湖管制站則暫時不會重開。重開的亦包括水路的中港城碼頭及港澳碼頭,連同未有停止運作的深圳灣口岸、港珠澳大橋管制站及機場,即初期通關或有7個管制站運作。(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