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攜眾星重遊公共屋邨 《回家》見證港式人情味

分享到:
2022-12-30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0日電 由林二汶錄製旁白、一連10集的香港無綫新節目《回家》,29日起逢周四及周五晚上10時半翡翠台播出。節目每集邀請不同的演藝界嘉賓或名人,以單元故事形式深入各嘉賓的成長地“公共屋邨”,讓觀眾隨着嘉賓的腳步共同回味充滿人情味的“屋邨生活史”,見證香港人的奮鬥故事。本周首兩集嘉賓分別為影帝謝君豪以及森美,其他集數嘉賓還有視帝黎耀祥、吳業坤、黎諾懿、黃智賢及電影導演韋家輝與韋家雄兩兄弟等。

謝君豪(左)重踏與舊居間格相似的小單位,感慨訴說當年事。

第一集嘉賓謝君豪在彩虹邨長大,已有接近二十年未有踏足成長地的他,在製作組幫忙下,重返與昔日舊居類似間格的單位。望着不算闊落的單位,他感嘆:“當你由劏房搬上公屋,有自己廁所、廚房,這裏就是當年的天堂。”

參觀完單位後,謝君豪還走訪了當年經常流連的表舖、士多、麵包舖及茶餐廳等,當中最有趣的是謝君豪竟在老式表舖,與童年夢寐以求的卡通表“重逢”,讓他童心大爆發。

森美走入葵盛西邨後,在每個角落都能與遇見的老街坊聊天。

第二集嘉賓森美在葵盛西邨長大,重遊成長地的他笑稱整條邨都是“自己屋企”,鏡頭所見森美所言非虛,他走到屋邨每一處均能撞到老街坊互相慰問。製作組每集均會向嘉賓獻上“回憶小心思”,謝君豪及森美分別獲贈“武林秘笈”及“金絲貓”,後者更拿着“金絲貓”,與現居葵盛西邨的小朋友“熱鬥”,小朋友雖被“金絲貓”嚇至高聲尖叫,但又躍躍欲試。

謝君豪因而重遇昔日小學同學。

為了回饋成長地,二人分別舉行了相展及聊天室,其間謝君豪因而重遇昔日小學同學,到底是巧合還是製作組刻意安排?至於森美,在重踏昔日玩樂之地時忽然感觸落淚,到底所為何事?想知答案,可留意週四、週五晚十時半首播的《回家》。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