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民建聯公布香港年度漢字為“通”

分享到:
2022-12-30 14: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0日電 民建聯3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香港年度漢字評選2022的結果。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宣布,“通”字為年度漢字。今次評選投票人數共2749。

香港年度漢字為“通”   圖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創會主席曾鈺成說,“通”的字義是暢通、通關,亦解作無阻礙、可以穿行的。該黨指出,自新冠疫情以來,內地與本港人員往來幾乎隔絕,家庭團聚及商務活動大受影響,市民都期盼能盡快通關。他說希望克服疫情後,能恢復與內地、外地的交往。劉國勳又說,中央政府、特區政府都回應了市民的訴求,公布了與通關相關的舉措。

香港年度漢字揭曉。     圖源:香港商報

至於其餘獲得高票的,還包括“疫”(350票)、“新”(282票)等字。劉國勳指出,“疫”字是去年的年度漢字,而新冠疫情仍未受控,故仍然得到市民的關注。至於“新”字,他說第六屆特區政府宣誓就任,社會各界都期盼新一屆政府團隊帶領香港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實現新飛躍。

曾鈺成現場書寫“通”       圖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由2013年起舉辦年度漢字評選,希望透過活動鼓勵市民關心社會,觀察及反思社會現況,表達對過去一年世態及生活的感受。今次評選委員除了包括曾鈺成外,還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跨媒體創作人高志森、資深傳媒人周融等人。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