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楊偉傑以竹笛尋根 奏出嶺南自然風光與文化

分享到:
2023-01-20 13: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日電  竹笛的音色細膩婉轉,常被用來吹奏南方的秀麗風光,一轉一顫間,乍見草原風動、燕子歸巢。在沙涇珊的琵琶、郭家豪的鋼琴伴奏下,香港土生土長的竹笛演奏家楊偉傑,將透過裊裊笛聲,帶來《粵竹》及香港首演的《詩鄉》等樂曲,把大自然的壯麗與溫婉一面,以及嶺南的文化特色帶進香港大會堂劇院。

“詩鄉”——楊偉傑竹笛演奏會

楊偉傑為首位中國竹笛表演藝術博士,受已故香港著名竹笛演奏家、教育家張向華啟蒙,自初中便與竹笛結緣,先後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及中國音樂學院,師從笛簫大師張維良,亦曾隨多位名家習笛,多次於香港、北京、上海、台北等地舉行獨奏會。

除了對演奏技巧的追求外,楊偉傑亦一直積極探索笛外的文化藝術,發掘音樂本身的內涵。這次在康文署“大會堂樂萃”系列演奏的《粵竹》與《詩鄉》,均是楊偉傑所創作的笛曲。同場亦有多首經典樂曲,包括寧保生、李鎮的《草原抒情》、王次恆的《燕歸來》、張維良的《粵之海》及程大兆的《陝北四章》,配以鋼琴伴奏,中西音樂並置,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大會堂樂萃”系列:“詩鄉”——楊偉傑竹笛演奏會

日期:1月25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8時

地點: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HK$200

網上購票:www.urbtix.hk/event-detail/8889/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