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黎智英違反租約欺詐罪成被判囚5年9個月

分享到:
2022-12-10 15: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前行政總監黃偉強違反租契,欺詐科技園,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兩項欺詐罪成,10日在區域法院分別判囚5年9個月及21個月。另外,法庭向黎智英頒令取消擔任董事資格8年,並判處罰款200萬港元,要3個月內繳付。

圖片來源:香港中通社

黎智英與黃偉強被指於1998年起,隱瞞負責管理將軍澳工業邨的科技園公司,涉嫌容許力高顧問公司使用蘋果大樓,違反租契印刷用途。

當日,正在服刑的黎智英,由囚車押送至區域法院;黃偉強自行到區域法院聽取判決。

黎智英的代表律師早前求情時表示,黎智英教育程度不高,雖然犯案時間長,但力高顧問公司佔用面積只有0.16%,不算嚴重。

法官陳廣池判刑時表示,黎智英在案中有重要角色,辯方辯稱錯在時任營運總裁周達權,顯示黎智英毫無悔意。並列出多項加刑因素,包括犯案長達17年,力高從中獲得的無形得益難以量化;被告並非一人行事,而是有組織和計劃等。

至於黃偉強,法官說,他是案中的一份子,積極參與,但他歸咎於上司,並無悔意。考慮到案件的嚴重性,要判處阻嚇性刑罰。

本案原第二被告,時任壹傳媒營運總裁周達權,曾以控方特赦證人身份出庭作供,法庭將他的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以待黎智英國安法案件審結後再提訊。(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