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擔心感染新冠!路透:就算明天全面開放,中國人短期內也不願出國旅游

分享到:
2022-12-06 16: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6日電路透社今6發表題為《即使新冠政策放寬,中國人在短期內出國旅行的意願依舊不高》的報道報道稱,由於擔心感染新冠病毒,超過半數中國人計劃推遲其國際旅行計劃。

英國路透社報道截圖

文章稱,據奧緯咨詢公司對4000名中國消費者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多達51%的受訪者計劃推遲國際旅行計劃,其中首原因是擔心感染新冠病毒

文章稱,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會推遲出國旅行的時間。數據顯示,當人們再次開始旅行時,短途目的地將會是首選。

中國曾經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場但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中國的海外游客幾乎消失

核酸檢測醫務人員資料圖 圖自新華社

調查結果表明,中國消費者從新冠疫情中恢複還需要一段時間。來自奧維咨詢的合夥人伊姆克·沃特斯表示,“人們變得謹慎起來”。

儘管該報告發現中國消費者信心因經濟不確定性而減弱,但沃特斯表示,情況有所改善,中國消費者仍表現出明年增加支出的意願。

近一半(44%)的受訪者表示,個人儲蓄的增加可能是他們明年增加支出的一個原因。

據瞭解,今年1月至9月,中國家庭存款增加了13萬億元人民幣,高於2021年同期的8.5萬億人民幣預計在未來12個月大部分支出將集中在個人健康和福祉相關的領域中

沃特斯認為支出的異常值”將發生在“Z世代”身上(出生於90年代中後期和10年代初期的群體,他們傾向於活在當下”,“無論我們看到什麼增長,都將由Z 世代’來推動。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