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設計營商周”開幕 嚴志明冀打造設計之都

分享到:
2022-12-01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日電 香港設計中心於11月28日至12月3日期間舉辦設計營商周,雲集世界各地的菁英講者,全面探索設計、創新及品牌趨勢。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文字回覆香港新聞網記者採訪時說,未來更會加強與更多不同城市的合作,促進國際業界交流之餘,更進一步鞏固香港成為亞洲區內享譽國際的設計之都。

作為亞洲首屈一指、全城期待的國際年度盛事,今年設計營商周峰會以“設計求變”為主題,多方面探討設計如何能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以及當中所需的遠見和領導才能。

近年來,香港被賦予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嚴志明說,香港設計中心全年舉辦不同的項目,培養公眾對設計的認識和欣賞,同時促進設計、藝術及文化交流。“我們的年度旗艦活動設計營商周就是一個最佳例子。”

嚴志明表示,香港作為亞洲舉足輕重的文化樞紐,在過去20年來,設計營商周已經先後與一共13個國家和城市結為伙伴,藉此加強全球各地設計業界之間的聯繫,推動多方交流,為日後合作奠下基石。

今年設計營商周峰會匯聚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英國、法國、泰國、日本、韓國以及荷蘭的行業菁英領袖,親臨現場參與峰會,總共90多位講者將帶來30多個引人入勝的專題討論。

嚴志明期望,藉此推動社會上與設計及創新價值相關、具啟發性的討論。香港設計中心也將繼續推動設計營商周不斷進步,邀請不同地方與界別的創意人才分享創新遠見,以促進藝術、文化和創意產業發展。

在每年設計營商周的“文化與都市”議題上,還邀請國際知名的嘉賓包括博物館策展人、不同設計周的主辦團隊、藝術展覽主辦人、文化遺跡保育建築師等等,探討文化活動及創意產業如何有利都市規劃持續發展,推動設計和文化的跨界協作,推廣珍而重之的人文價值,提升生活質素。

新冠疫情期間有不少的挑戰,設計營商周也從傳統峰會轉型為網上及實體混合模式舉辦活動,連繫更多國際知名的講者參與對話,同時讓環球觀眾隨時隨地參與活動。

“我們在去年更推出了bodw+設計知識數碼平台,旨在成為亞洲領先的線上設計知識網站,為公眾帶來緊貼全球設計趨勢的新資訊及內容,並透過訪問分享創意領袖和新興人才的最新消息。” 嚴志明表示,bodw+除了讓觀眾可觀賞設計營商周和設計智識周等活動直播及網上重温,亦希望透過會員計劃以匯聚國際設計創意社群,啟發新點子,推動文化交流。(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