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理大專業進修學院獲AACSB認證

分享到:
2022-11-24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電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PolyU SPEED)24日宣布,14項全日制及6項兼讀制商業範疇學位課程榮獲享譽世界商學院的AACSB(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認證,成為香港首間及唯一一間自資院校獲此殊榮。 

主辦方提供

AACSB 是歷史最悠久的商學院認證機構,於1916年在美國成立。全球只有最頂尖的6%商學院或商業學位課程獲得AACSB認證,包括哈佛、耶魯、麻省理工、清華及北大,香港只有八間院校獲AACSB認證:七間教資會資助大學及PolyU SPEED。這項認證將有助PolyU SPEED學生的事業發展及進修,亦可增加教員的國際學術交流及發展機會。

“AACSB認證肯定學院在教學、研究、課程發展及學生學習等各方面的卓越表現。”AACSB執行副主席暨全球首席認證官Stephanie M. Bryant說,認證反映了他們的熱誠和用心,不單是學生、校友網絡、商業社區,以至整個高等教育界,今天的學生將會是明天的商界領袖。PolyU SPEED獲AACSB認證,將對它在本地以及國際的地位,有正面及深遠的影響。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阮博文表示,我們十分高興獲得AACSB認證。PolyU SPEED目前是香港唯一一間獲此認證的自資院校,肯定了我們的使命和商業課程的質素。

主辦方提供

PolyU SPEED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

PolyU SPEED獲得AACSB認證,是學院團隊包括行政人員、教職員和學生等共同努力,經歷6年取得成果。由於AACSB要求嚴格,PolyU SPEED需要提供大量客觀資料,包括市場營銷、教與學、收生、課程種類,以及與其他院校相比的獨特之處等範疇。在漫長的認證過程中,教員積極參與國際會議及工作坊,與世界頂尖商學院聯繫,以便獲得最新的商業教育資訊。

在三年疫情影響下,PolyU SPEED團隊須付出額外的努力。例如,在進入2022年最後的評審階段,香港亦正受到第五波疫情的衝擊,為保障各人的健康及安全下,團隊設計了混合線上線下的考察形式,讓代表AACSB的海外院校“同行評審”,以線上形式進行“實地考察”。一方面提供校園預錄影像,另一方面由職員實時直播校園情況。由於準備充足,整個流程亦進行得非常順利。

唯一院校同時提供本地全日制及兼讀制自資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目前,PolyU SPEED開辦約30項全日制榮譽學士學位銜接課程,其中10項同時提供兼讀制模式,是唯一一間院校同時提供本地全日制及兼讀制自資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以全面配合副學位畢業生及在職人士的進修需要,畢業生的學位均由理大頒授。學院更會為 2023/24 入學的新生提供獎學金,最高可達港幣6萬元。(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