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历史栏目库 ->APEC

國際人士:習主席重要講話助力亞太團結合作

分享到:
2022-11-19 2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9日電 據央視新聞報道,多國人士指出,習近平主席在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重要講話中提出的要攜手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有助於推動亞太地區團結合作、攜手共贏。

圖自新華社

泰國記者協會主席 孟孔:亞太命運共同體的重點是共享,共同合作、共同發展、攜手共進,這是一項非常好的倡議,這是平等地與大家談合作、談發展,攜手共贏。

巴勒斯坦中國問題學者 葉海亞:中國在亞太經合組織上提出要攜手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這體現了中國對於這一組織的重要意義,即促進成員之間在政治、經濟等各領域共同合作,在地區內部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今日哈薩克斯坦”通訊社社長 庫瓦托夫:亞太地區擁有龐大的市場和人口,而攜手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有助於這一地區在當前複雜的國際形勢下實現發展,解決地緣政治危機和經濟衰退等問題。習主席也呼籲亞太地區國家應該合作應對當前局勢,實現經濟發展需要投資、合作、技術和經濟一體化等因素,而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推動這些領域的發展。

國際人士:中國堅持開放包容 展現團結力量

對於習主席重要講話中提到的開放包容、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多國人士也表示讚同。

“今日哈薩克斯坦”通訊社社長 庫瓦托夫:習主席在中共二十大上指出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開放,這是非常重要的信號。中國堅持開放市場,與各國分享經濟發展機遇。通過經濟合作使經濟發展成果不僅惠及中國,也能惠及“一帶一路”相關國家。

巴勒斯坦中國問題學者 葉海亞:中國的開放理念和中國堅定奉行的開放政策,以及中國與各國展開的經濟合作,這些在中共二十大上也提到了,在二十國集團峰會和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上也向世界強有力地展現出來。中國展現了一種團結的力量,遠離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排他主義,這樣世界各國才能實現長久的合作。

英國國際政治關係專家 拉納·米特:亞太地區將是未來發展的核心,中國是亞太地區最大的經濟體,也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所以我認為毫無疑問,中國將繼續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