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聯合出版集團將流動圖書車駛入香港校園

分享到:
2022-11-07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記者 崔靜雯)香港聯合出版集團及旗下SUPer青年營推展的2022年度“行走的圖書館”公益閱讀活動,7日上午在中華基金中學舉辦啟動儀式。由當天起至18日,流動圖書車將聯合香港多間書店以及出版社捐贈的近萬種優質圖書,送至全港中小學校,與師生分享閱讀樂趣。

“行走的圖書館”公益閱讀活動自去年初起,深入香港中小學校和大型社區,舉辦近百場公益活動,觸達在校師生及社區公眾數十萬人次。近期更獲得南國書香節首屆“閱讀推廣獎”,為香港地區唯一獲獎單位。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活動現場,聯合出版集團“知書閱聽圖書館”和“知書”應用程式為師生提供數字閱讀新體驗;通過電子閱讀器試用“知書閱聽圖書館”,或掃碼暢聽香港兒童文學名家名作有聲版、粵語四大名著、金庸武俠有聲書等,線上結合線下為在校師生提供優質文化閱讀資源和服務。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毓偉致辭時表示,“行走的圖書館”是香港首個獲得大灣區閱讀推廣獎項的公益活動。作為立法會青年界別的代表,很高興看到SUPer青年營為推動青少年閱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他希望,學生透過中華傳統文化和當代國情的相關書籍,增長對自身對國家及民族的認識,寄語學生在書本上獲得更多知識。

香港中通社圖片

聯合出版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李濟平表示,青年營旨在打造青年人間相互交流、促進、成長的平台,通過舉辦公益活動,用愛和責任推廣閱讀、服務社會。作為出版文化機構,集團希望出版更多的優質青少年讀物、舉辦更多閱讀推廣活動,讓青少年更為全面地認識國家、認識香港、認識世界,成為具有國際視野、知識全面、均衡發展、具有生機活力和責任擔當的年輕一代。

“流動圖書車駛入學校,對學校而言意義重大,方便同學更近距離選擇心儀書本閱讀,更能分享讀後感、滋潤心靈,成為思想有深度、待人有情感的青年人。”中華基金中學校長何迪信對學生說。

中華基金中學鄭同學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說,好珍惜流動圖書車走進校園的機會,會在課餘時間借一些書籍帶回家閱讀,期望能吸取到更多知識,好好裝備自己。(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