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政令不出華盛頓!美媒:美國各州的黑名單上根本沒有華為、中興

分享到:
2022-11-02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美國《外交政策》1日發表題為《美國各州和地方政府仍在購買被禁的中國科技》的文章。文章指出,雖然美國政策制定機構將華為、中興等中國公司列為“黑名單”,但是美國各州和地方政府機構仍在購買和安裝這些公司的“危險設備”。因為他們傾向於優先解決本地“更緊迫”的威脅,而不是考慮外國技術所帶來的“更抽象”的風險。

美國《外交政策》報道截圖

文章稱,自2019年來,美國政府機構一直被禁止使用華為、中興和其他三家被認為是“國家安全威脅”的中國公司的設備。美國國家安全部門長期警告稱,這些公司生產的技術可能會被用作“外國間諜活動、黑客攻擊和其他罪惡活動”的渠道。

但是,最近由喬治城大學安全和新興技術中心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各州和地方政府機構仍在全國的學校、醫院、交通系統、公用事業部門和其他政府設施的網絡中購買和安裝這些公司的“危險設備”。

一份公共采購記錄顯示,2015年至2021年期間,近1700個州和地方機構購買了聯邦政府黑名單上五家中國公司的產品和服務。由於數據不完整,其真實數字可能還要高得多,除了佛蒙特州以外,每個州的政府機構都出現在了購買列表中。

華為5G技術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文章指出,從任何供應鏈中消除特定產品絕非易事。許多州和地方機構在資金和技術專業方面有限,因此他們可能會合理地優先解決例如“勒索軟件”等“更緊迫”的威脅,而不是考慮外國技術所帶來的“更抽象”的風險。

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等少數州的立法者曾試圖禁止購買這些“不可信的”外國技術,但是這些限制措施無法解決手頭“更近”的風險。其中一些措施的漏洞甚至足以使該法規失效,地方層面的努力幾乎不存在。

除了安全威脅之外,中國科技巨頭在全球的主導地位也給美國帶來了更廣泛的“經濟風險”,這可能導致美國將依賴其最大的“地緣政治競爭對手”來獲取一些關鍵技術。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主任傑裡米·弗萊明稱,中國在主導全球技術生態系統方面所做的努力是“一個定義我們未來的國家安全問題”。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