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道指上漲近300點,業內人士對反彈持保留態度

分享到:
2022-10-25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隔夜美股截至收盤,三大指數收漲,道指漲1.34%,標普500指數漲1.2%,納指漲0.86%。港股ADR指數下跌,按比例計算,收報15127點,較香港收市跌53.00點或0.35%。

美國股市星期一上漲,市場在等待更多財報信息,以及美聯儲轉向跡象。

盤中顯示,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周一繼續從14年高點回落,報4.17%。上周五該指數一度突破4.33%,隨後有報道說,一些美聯儲官員越來越擔心加息幅度過大。

此前,隨著第三季度財報季昇溫,美國股市上周又經歷了動蕩的一周。主要股指錄得去年6月以來最大單周漲幅,道指上漲4.9%。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分別上漲4.7%和5.2%。

其中大部分漲幅發生在上周五,道瓊斯指數上漲逾70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均上漲約2.3%。

投資者本周將關注蘋果等科技巨頭的收益。此外在這個星期,華爾街還將關注更多經濟數據,包括10月製造業和服務業采購經理人指數(PMI)。

Raymond James分析師塔維斯•麥考特在一份報告中說:“標普500指數上周上漲4.7%,能源/材料和科技股表現強於大盤,而防禦類股表現弱於大盤,基本上逆轉了8月初以來的大範圍趨勢。”

他稱“本輪反彈是否持續,或者持續到什麼程度,尚不可知,但原因似乎是每股收益修正,這似乎比迄今為止所擔心的要好(很像第二季度),以及預期美聯儲的前端負荷周期可能在2023年初結束。”

到目前為止,財報對股市的影響好壞參半。上周五,銀行股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在公佈業績後上漲逾4%。但並不是所有的業績都很穩定——Snap公佈財報收益不及預期後,股價下跌了28%。

Canaccord Genuity首席市場策略師托尼•德懷爾(Tony Dwyer)認為,除非美聯儲改變其信息,即轉向,否則股市最近的小幅上漲是不可持續的。

Dwyer在周一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市場反彈的成功"最終取決於利率,"貨幣供應和金融環境的相對緊縮。對多頭來說,不幸的是,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周創下新高,這意味著標準普爾500指數最近的低點可能不是最終的底部。

德懷爾指出,“在之前的轉折點上,美國經濟疲弱到足以讓美聯儲明確發出轉向信號,這導致利率下降到足以讓投資者看清不斷惡化的美國經濟數據。顯然,目前的情況並非如此。”

“在我們看來,要實現可持續的反彈,美聯儲需要發出非常積極的信號,才能扭轉利率,從而導致貨幣供應量大幅回升。美聯儲的這種‘轉向’通常來自於美國經濟數據的顯著惡化和/或被視為系統性風險的市場事件(這兩種情況我們都沒有看到)。目前,我們仍預計會出現超賣,但在此之前不會出現可持續的底部。”

值得注意的是納斯達克金龍指數一度跌幅擴大至20%,後大市值中概股普遍放量回升,是否說明有資金開始進場布局?還有待後市觀察和考證。(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