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股市狂歡:納指暴漲,恒指接力

分享到:
2022-11-11 15: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1日電 隨著周四盤前美國10月CPI帶來重大驚喜,美股多頭士氣大振,追著空頭打出了2020年“疫情底”時期後的最大單日漲幅,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暴漲735%。周五恒指接力隔夜美股漲勢!香港恒生指數開盤漲6.46%。恒生科技指數漲9.91%。

最近股市的漲跌都跟通膨的議題有關係,因為這直接關係到美聯儲加息的議程,這時候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的數據公佈日期列表也變成了大家重要關注的很大焦點,周四盤前美國10月CPI通脹較前月超預期降溫的數據發佈後,引發美國股市的徹夜狂歡。具體來說,道指大漲1200點(+37%),創下2020年5月之後的最大單日漲幅;標普500指數大漲554%,為2020年4月後最大單日漲幅;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暴漲735%,也是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好氣氛也帶動了加拿大股市上漲;截至收盤加拿大多倫多S&P/TSX 綜合指數上漲334%,其中IT信息科技、衛生保健和材料等上漲的板塊帶領股指走高。加拿大多倫多收盤時,加拿大多倫多S&P/TSX 綜合指數上漲334%,創近一月新高。

周五恒指接力隔夜美股漲勢!香港恒生指數開盤漲6.46%。恒生科技指數漲9.91%。美團升12.8%,阿里巴巴升9.1%,騰訊升9%,嗶哩嗶哩漲近15%,美團漲超12%,騰訊控股、阿里巴巴漲超9%。新能源汽車股大漲,蔚來漲15%,小鵬汽車漲逾10%,理想汽車漲近9%。

看分析師們怎麼說?

對於今天的大漲,美國科技行業投資老將、Satori基金創始人Dan Niles解讀稱,至少到下一次CPI公佈前(12月13日),他都維持看多市場的觀點。Niles認為這一次的上漲可能會非常可觀,因為最大的“熊市反彈”往往發生在熊市結束之前。Principal資產管理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Seema Shah表示,今天是近幾個月來首次出現通脹不及預期的驚喜,市場肯定會高聲歡呼。接下來美聯儲在12月將加息速度降至50基點也已經清晰可見,但直到CPI報告能持續帶來“好消息”前,美聯儲都不會停止加息。

對於恒生指數行情,國信證券指出,第一,由於美國經濟核心先導指標——時薪增速正在創新低,認為美國的衰退概率較高。這將導致美國長債收益率見頂回落,為港股帶來資金面支撐。第二,以“老恒指”(2016年恒指結構)複盤歷史,發現10月底港股股息率已高達6.3%,居歷史高位。在長達40年的歷史上,當前節點買入港股持有一年的盈利概率是100%,收益率中位數是38%。第三,部分行業(如互聯網)已經由於成功實施降本增效,出現ROE的向上轉折。看好未來港股的基本面改善。第四,9月/10月港股回購公司數量達到128/120家,居歷史新高/次高。據研究,港股回購公司數量高點是指示市場低點的重要指標,平均領先市場低點1個月。(完)

(風險提示:文章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