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中國“過冬八件套”在歐洲火了!

分享到:
2022-10-24 10:32 | 稿件來源:通說

【字號:

最近,來自中國的“過冬八件套”在歐洲火了!

歐洲寒冬將至,面臨嚴峻能源供應緊張,取暖成為不少當地民眾一大難題。

過去幾個月,歐洲民眾紛紛尋求物美價廉、能耗較低的取暖設備,以迎接冬天的到來。來自中國的“過冬八件套”因此受到熱捧,今年出口呈現爆發式增長。

被中國人稱為過冬取暖“神器”的“八件套”,先來看看有些什麼:

‧秋衣秋褲(保暖內衣褲)

‧光腿神器(保暖絲襪)

‧保暖絨睡衣

‧熱水袋

‧暖手寶

‧取暖器

‧電熱毯

‧高領毛衣

這些都是物美價廉的平民保暖衣物和取暖設備。沒有想到,高領毛衣最近在法國掀起了冬季男裝的“新時尚”,就連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在發布的視頻中,拋棄了以往“在西裝裡搭襯衣”的習慣,穿上了與西裝同色系的高領毛衣,號召民眾節能。


在政府成員禮賓順序中僅次於總理的法國經濟部長布魯諾·勒梅爾也在官方社交賬號上,發布了自己穿著高領毛衣在辦公室中工作的照片。他接受採訪時表示:“你們將不會看見我再打領帶,而將會是穿著圓領毛衣。”

“僅在最近30天,公司網店的男士秋季高領毛衣搜索量就漲了13倍。”廈門巨擇進出口有限公司負責人羅軍向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歐洲能源危機以來,公司歐洲市場的銷售數據比較可觀,加厚夾克和高領毛衣的訂單迅速增加。

羅軍向介紹,中國福建省和廣東省的許多服裝生產商早在今年4月時就預測到這波銷售熱潮。他們早在5月份幾乎每天都在加班生產,以應對即將到來的高潮。

跨境平台速賣通的數據顯示,套頭衫和高領毛衣的搜索量上升到了第一位。不單如此,中國人過冬不可或缺的秋衣秋褲,也正出現在歐洲消費者的衣櫃裡。

10月以來,保暖內衣的銷售額較上月增長246%。其中,秋衣秋褲在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波蘭等多個國家均有3倍以上的增長,分別為372%、362%、365%、316%和311%。

來自荷蘭、德國和法國的女性,則喜愛類似打底褲的褲襪“光腿神器”,更稱呼其為“神奇絲襪”。速賣通的數據顯示,10月至今的銷售額較上月取得了131%的增長。

除了保暖服裝,歐洲對國產電熱毯的需求持續上升,電熱毯已經成為歐洲人的生活必須品。10月至今,國產熱水袋銷售額在全歐洲取得了300%的環比增長。暖手寶更是比上月增長了447%。近一個月內,低能耗 “取暖電器”類產品,在歐洲的銷售額較上個月增長了300%。


浙江寧波慈溪市是中國取暖器生產基地之一,出口量佔全國三成。往年,出口的取暖器生產旺季在9月中旬左右就結束。今年由於許多歐洲國家天然氣使用量受限,對中國的各種取暖器需求量持續增加,不少進口商紛紛臨時追加訂單 ,帶來了一輪“補單潮”。

央視早前也報道,在浙江寧波慈溪市觀海衛鎮,一家企業正在加班加點生產一批便攜式家用取暖器。企業負責人介紹說,該批產品的客戶來自德國,本來在年初簽訂的100萬美元訂單已經發貨完畢,但在今年8月,客戶要求再追加33萬美元的訂單。

類似的現象在其它取暖器出口企業也同樣出現。浙江慈溪某電器公司總經理徐鬆烈表示,“歐美市場是我們的主體市場,歐洲市場又是佔比較大的一頭,大概佔70%-80%,像這種同類型的取暖器,目前來說佔整個市場出口量是第一位的。”


歐洲或遇罕見寒冬


英國《自然》雜志早前稱,氣象學家已連續第三年預測拉尼娜現象,即可能發生罕見的“三重”拉尼娜氣候事件,對全球氣候產生深遠影響。伴隨全球變暖,類似情況可能會更加普遍。

研究人員指出,當前拉尼娜現象始於2020年9月前後,此後多數時間都處於輕度至中度狀態,到2022年4月,它愈演愈烈,導致赤道東太平洋上空出現自1950年以來罕見的寒流。

也就是說,接下來的歐洲,可能會遇到罕見的寒冬。


(環球網圖片)


而歐洲用於供暖的能源中,70%來自於天然氣和電力。俄烏衝突爆發前,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佔歐盟約40%的天然氣進口供應。

俄烏衝突引發天然氣價格大幅上升,隨著俄羅斯的供應量大幅減少和連接俄羅斯至德國的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等多重因素,歐洲仍在尋找方法解決這場能源危機。

然而,歐盟領導人10月21日凌晨在布魯塞爾經過馬拉松式協商後,仍未能就設置天然氣價格上限這一核心問題達成一致,凸顯歐盟各國在應對能源危機的具體措施上依然存在分歧。

寒冬將至,絕望的歐洲人別無選擇,只能依靠物美價廉的中國生產的取暖設備和保暖衣物保暖了。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