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香港行山好去處|“港版棉花堡”東龍島白崖打卡!

分享到:
2022-10-20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東龍島是南丫島以外位於香港最南瑞的離島。現時東龍島上只剩少數居民,因此環境寧靜,沒有其他離島的熱鬧遊客感覺。你知道嗎?東龍島的名字原為“通窿島”,因東龍島長期受風浪拍打,令小島多處“通窿”,形成了很多壯觀的天然海蝕洞。

白崖是東龍島的隱秘景點,整體呈現純白色,遠看仿若土耳其著名景點,因此,白崖也有“港版棉花堡”的美譽。假日有計劃要去東龍島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隱秘景點白崖,這對行山新手來說或具備一定難度,部分地段更需要手腳並用,建議去之前自備手套或找有經驗人士陪同前行。

下文將介紹如何去東龍島以及一些注意事項,快一起看看吧!

圖片來源:漁農署

東龍島白崖路線: 

前往東龍島的白崖,先由碼頭下船后往鹿頸灣方向走,再經過無線電站後再爬下去。要注意前往白崖的路徑全程近5.5公里,當中沒有樹蔭位,建議大家要做足防曬,加拍照時間,需要花費約3小時。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東龍島交通

前往東龍島的交通方法有兩個。第一是從鯉魚門三家村碼頭搭船,第二是從筲箕灣避風塘碼頭搭船。船次只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服務。

東龍島↔三家村

從油塘地鐵站 A2 出口步行約15分鐘可到達三家村碼頭。到達碼頭後便可購買船票前往東龍島。雙程船票 $45,船程大約30分鐘。

東龍島↔三家村船期

圖片來源:運輸署

東龍島↔筲箕灣

從西灣河地鐵站步行約6分鐘便可到達筲箕灣避風塘碼頭。前往東龍島的雙程船票,成人價格 55元(港幣,下同), 小童及長者價格 40元。上船後,大約45分鐘便可到達東龍島。

東龍島↔筲箕灣船期

圖片來源:運輸署

怎麼樣,你對“港版棉花堡”心動了嗎?

郊遊時,記得要保護大自然環境,不要留下垃圾。此外,行山前一定要做足準備,量力而為,注意難度級別,安全至上。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