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二十大 ->反應

巴基斯坦駐華大使:中共二十大將推動中國向著民族復興邁出堅實步伐

分享到:
2022-10-20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新華社報道,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期間,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專訪。他表示,中共二十大的召開,將促進中國高質量發展,推動中國向著中華民族偉大複興邁出堅實步伐。

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代表抵達會場。來源:新華社

就任巴基斯坦駐華大使以來,哈克走訪過新疆、湖北、山東等多個省份,瞭解中國城市鄉村、工業農業、科技文化的發展變化。結合自己的所見所聞,哈克對中共二十大報告中總結的中國發展成就深為認同。

“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在諸多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哈克列舉了完善教育體系、醫療衛生體系、社會保障體系,探索空間技術、量子計算等領域科研前沿,引領應對氣候變化的全球行動等內容。“其中,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是中國過去十年最輝煌的成就之一。”他說。

哈克說,中國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實現了經濟快速發展,這鼓舞了廣大發展中國家。巴基斯坦欽佩中國的成功,期待學習借鑒中國在鄉村振興、工業化、科技進步等方面的成功經驗。

中共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複興。”對此,哈克表示:“中國是一個充滿發展活力、具有巨大潛力的文明古國,我相信中國一定能够實現國家發展目標,成為一個歷史感與現代化、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兼備的強大國家。”

談及中共二十大報告中關於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的論述,哈克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是一位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政治家,面對國際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他一直強調國際合作的必要性。”哈克說,中國在推動完善全球治理體系等領域作出了實實在在的貢獻。

哈克注意到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出中國始終堅持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他認為,這體現了中國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基礎上與國際社會攜手合作的真誠愿望。“當今世界正處在挑戰與機遇并存的十字路口,國際社會需要共同努力,實現人類持久和平與發展。”

“巴基斯坦讚賞中國持續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發揮的積極作用。”哈克說,巴方積極響應中國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願與中國及所有有此願景的國家攜起手來,共同推動全球發展倡議落地生根。

哈克表示,巴中建交70多年來,兩國關係歷久彌新,中國是巴基斯坦最值得信賴的好鄰居。兩國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更是“鐵桿”朋友。展望未來,哈克表示,巴方期待繼續同中方緊密合作,加快推動中巴經濟走廊高質量建設。“相信中共二十大的召開將為進一步深化巴中關係提供新的契機,為兩國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