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使用長征七號A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中星1E”衛星

分享到:
2022-09-14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 9月13日21時18分,中國在文昌航天發射場使用長征七號A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中星1E”衛星。

人民網圖片

長七A火箭是在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和長征三號甲系列運載火箭三子級基礎上,通過組合化設計形成的高軌三級液體捆綁式運載火箭,地球同步轉移軌道運載能力不低於7噸,填補了中國運載火箭地球同步轉移軌道5.5至7噸運載能力的空白,可適配直徑4.2米和3.7米兩種整流罩,具備一箭一星和一箭雙主星發射能力。

長七A火箭作為中國首型採用助推器與芯一級集束式分離技術的捆綁火箭,相比通常先分離助推器、再分離芯一級的方式,減少了一次分離環節,使火箭捆綁連桿結構更加簡化。同時,集束式分離也減少了一個助推器落區,整個組合體都在一個落區內,更加有利於控制火箭殘骸落區。

“中星1E”衛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研製,是一顆通信廣播衛星,可為用戶提供高質量的話音、數據、廣播電視傳輸業務。(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