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專家呼籲家長盡快帶小朋友接種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2-08-16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香港新冠疫情持續,不少染疫幼童症狀嚴重。

近日,一名27個月大男童確診,並有嘶哮症症狀,目前入住深切治療部需要插喉。

對此,港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今日(1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再次呼籲家長不要再等,盡快帶小朋友打新冠疫苗,又表示希望年底幼童接種率能到近六成。

香港中通社圖片

劉宇隆指,近日已有2名兒童染疫後病情嚴重,又解釋指幼童氣管較窄,發炎會令氣管更窄,吸氣時氣管因柔軟而塌下,導致發出嘶哮的聲音。他提醒家長留意小朋友,發現情況不尋常、呼吸不順等應盡快求醫。他強調,若兒童確診發展至重症,有機會有後遺症。

港府容許為6個月至3歲幼童接種新冠疫苗,至今有超過3000人打針。劉宇隆預計,按現時速度到年底有約4成有關幼童打針,希望進一步提升接種率,到年底達至五成多至六成。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