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最大固體運載火箭“力箭一號”首飛成功

分享到:
2022-07-27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北京時間7月27日12時12分,“力箭一號”運載火箭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首飛,並順利將空間新技術試驗衛星、軌道大氣密度探測試驗衛星、低軌道量子密鑰分發試驗衛星、電磁組裝試驗雙星和南粵科學星6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圖自@央視新聞

“力箭一號”運載火箭是中國科學院自主研制的一型固體運載火箭,其搭載發射的6顆衛星用於開展空間探測、大氣密度探測等相關技術驗證及試驗應用。

據中國科學院消息,“力箭一號”運載火箭是中國當前最大的固體運載火箭,在運載能力、入軌精度、設計可靠性、性價比等方面邁入世界固體運載火箭領域先進行列。該款火箭是四級固體運載火箭,起飛重量135噸,起飛推力200噸,總長30米,芯級直徑2.65米,首飛狀態整流罩直徑2.65米,500公里太陽同步軌道運載能力1500公斤。

“力箭一號”運載火箭具有運載能力大、入軌精度高、固有可靠性高、響應速度快、發射效率高、保障要求低、發射成本低、使用靈活便捷、環境適應性好等一系列突出優點,適用於中/小衛星載荷的中/低軌低成本快速組網發射。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