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情況嚴重

分享到:
2022-07-08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8日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月8日說,前首相安倍晉三情況嚴重,並希望他能活下來。

岸田文雄  新華社圖片

67歲的安倍晉三8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在奈良市發表街頭演說遭可疑男子背後槍擊,安倍晉三目前已無生命跡象。

岸田文雄說:“這是在競選期間的野蠻行為,而競選是民主的基礎,這絕對是不可原諒的。我最強烈地譴責這種行為。”

岸田文雄說,現在不是談論安倍晉三被槍殺將如何影響政策實施的時候。

岸田文雄要求所有內閣成員返回東京。他說,政府將在首先掌握情況後考慮如何應對。他說:“我希望當時有足夠的安全保障,但確定這一點將是調查的一部分。”

另外,據日本富士新聞網消息,日本自民黨安倍派的幹部表示,安倍派幹部已趕往安倍所在的醫院。目前安倍正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產經新聞》報道,安倍頸部和左胸皮下有出血。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嫌疑人山上徹也是前日本海上自衛隊隊員。目擊者稱,安倍槍擊事件嫌疑人事發後沒有逃跑,隨後被警察帶走。據日本NHK電視台8日消息,嫌疑人在警局供述稱,“我對安倍感到不滿,想殺了他。

日本《朝日新聞》最新消息,警察相關人士表示,槍擊安倍嫌犯使用的槍械系自製槍械,槍身為筒狀,被用膠布固定。另有日媒報道稱,嫌疑人把槍支偽裝成照相機作案,是安保人員疏忽大意。

安倍晉三1954年出生於保守派政治世家。他於2006年9月首次出任日本首相,翌年9月,因支持率大降及罹患潰瘍性腸炎,安倍宣佈辭職。2012年12月,安倍再次出任日本首相,2020年8月因健康問題辭去首相職務。(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