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6月16日)

分享到:
2022-06-16 10: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由16日清晨5時起,進入酒吧或酒館、夜店或夜總會、以及餐飲處所內酒吧或酒館範圍的顧客,需持有24小時內快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中大生物醫學學院客座副教授招彥燾建議,在酒吧區附近安排流動檢測車,讓顧客即場做快速檢測。

2、香港金融管理局16日宣佈,基本利率根據預設公式上調至2厘,即時生效。

3、為遏制通脹,美國儲局加息0.75厘,在美股上升帶動下,香港恒生指數16日開報21515點,升207點。

香港中通社圖片

4、在印度參加完亞洲盃足球外圍賽的香港足球代表隊,在回程途中,多12人在泰國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確診,包括9名球員及3名職員,他們在當地隔離,其餘球員將返港。

5、屯門龍門居第十座完成強制檢測,有904名身處“受限區域”內的人士接受檢測,當中發現5宗陽性檢測個案。 工作人員共檢查了20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並無發現有人未進行強制檢測。

6、支援來港外傭及其子女的機構“融幼社” 調查發現,84%受訪傭主誤以為外傭如因懷孕而無法工作可被解僱;促請社會制定有效的解決方案,保障僱主及外傭權益。

香港中通社圖片

7、以八達通領消費券的市民,16日起可領取第一階段消費券的第二期尾款1000港元。

8、香港去年共有951宗攀山拯救行動,較2019年上升逾3倍。香港警方資訊系統部研發了一套電子搜救地圖,可配合定位智能手錶及直播系統,供前線搜救人員使用。

9、香港一研究發現,香港院外心臟停頓整體存活率只有1.8%,有關比例較低,有學者呼籲特區政府多推廣除顫器的使用,加強公眾教育,提高急救意識。(香港新聞網6月16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