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駱惠寧:習近平高度肯定《大公報》工作 對愛國愛港傳媒提出殷殷囑託

分享到:
2022-06-12 16:08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亦是大公報創刊120周年。大公報創刊120周年慶祝儀式今日(12日)下午2時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宣讀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的賀信,並發表致辭,勉勵《大公報》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以創新發展不斷擴大傳播力影響力,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

駱惠寧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公報》未來發展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對所有愛國愛港傳媒的深情勉勵。(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駱惠寧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一直牽掛香港發展。在香港即將迎來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大公報》發來賀信,對《大公報》工作給予高度肯定、提出殷殷期望,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公報》的親切關懷,對香港“一國兩制”事業的高度重視。賀信對大文集團為代表的愛國愛港傳媒是巨大的鼓舞,也必將為步入由治及興關鍵時期的香港注入強大精神動力。

駱惠寧提到,賀信中,習近平總書記充分肯定了《大公報》在各個歷史時期特別是新時代所發揮的積極作用,以“立言為公、文章報國”八個字給予精闢概括,並殷殷期望《大公報》“弘揚愛國傳統,銳意創新發展”,深刻闡明了《大公報》120年歷史的主線之所在、報魂之所系、未來之所向。相信大文集團在未來發展中,定會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繼續以民族復興和國家強盛為己任,不忘初心、不負重託,以創新發展不斷擴大傳播力影響力,在新征程上賡續愛國傳統、書寫中國傳奇。

駱惠寧續指,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公報》未來發展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對所有愛國愛港傳媒的深情勉勵。在香港這個多元社會,尤其需要愛國愛港傳媒堅持真理、激濁揚清,尤其需要愛國愛港媒體人秉持使命、擔當作為。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希望《大公報》“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這也是對香港所有愛國愛港傳媒,對香港所有“一國兩制”實踐參與者、建設者所提出的殷切囑託。大家要在新起點上攜手努力,推動香港與祖國人民一起,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