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從4方面推動外貿保穩提質

分享到:
2022-06-09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8日在國新辦政策吹風會上表示,為穩定外貿發展,商務部從4方面提出13條具體措施,包括在拓展市場方面,支持外貿企業展開綠色低碳貿易,支持國外消費者購買中國品牌汽車,支持更多地區展開二手車出口業務等。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資料圖

王受文指出,新一輪穩外貿政策突出針對性和時效性,直面當前外貿發展面臨的困難問題,從4方面提出13條具體措施。

一是在推動外貿領域保通保暢方面,他說,確定重點外貿企業名錄和相關物流企業及人員名錄,並對生產、物流、用工予以保障。同時,將外貿貨物納入重要物資範圍,保障物流暢通、疏通海空港等集疏運,並保障重要零組件、裝備和產品運輸。

二是在加大財稅金融支持力度方面,王受文提出,要擴大出口信用保險短期險規模,特別是對中小微外貿企業,以及支持銀行機構不盲目惜貸、抽貸、斷貸、壓貸,滿足外貿企業合理資金需求。

他還提到,要梳理一批急需資金的中小微外貿企業名單,予以重點支持,並增加信保保單融資規模,加大對外貿企業匯率避險、跨境人民幣結算的宣傳培訓,指導跨境電商用好退稅政策。

三是在拓展訂單和市場方面,王受文說,商務部將優化創新線上辦展模式,支持中小企業參加境外展會,鼓勵創新綠色高附加值產品開拓國際市場,打造國別展、專業展、特色展,幫助企業獲取更多訂單。支持中小微企業以“境內線上對口談、境外線下商品展”等方式參加境外展會。

四是在穩定外貿產業鏈供應鏈方面,王受文說,將支持勞動密集型外貿產業穩定發展,探索展開汽車發動機、變速箱等產品保稅再製造試點。同時,加強進口促進平台培育建設,培育新一批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擴大優質產品進口。支持醫藥企業註冊認證中醫藥製劑和生物製品,支持企業展開綠色低碳貿易,支持國外消費者購買中國品牌汽車,支持更多地區展開二手車出口業務。(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