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防疫理賠壓力大 台灣保險業恐終結21年獲利

分享到:
2022-06-08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防疫保單近期湧現理賠潮,信用評級機構7日指出,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恐使台灣保險業者的防疫險虧損擴大,極有可能導致保險業在今年出現虧損,終結保險業連續21年的獲利表現。

據台當局“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7日公佈的最新統計,今年截至6月6日,一般法定傳染病防疫險承保件數達312萬件、保費收入新台幣27.92億元,理賠件數達15.5萬件,理賠金額達54.78億元。今年防疫險累計理賠金額已接近保費收入2倍。

台灣中華信用評級公司當天發布評估報告指出,本土新冠疫情4月開始升溫,保險公司潛在的理賠總金額仍有很高的不確定性,今年保險業整體可能出現巨額虧損。

機構表示,台灣的保險公司普遍擁有良好的資金流動性,但對部分資本規模較小的保險公司而言,仍然可能要付出高昂代價,未來需要從本次疫情中吸取教訓,從嚴制定風險管控機制。(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