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業界將盡快推出遊日旅行團 ,料反應熱烈

分享到:
2022-05-27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7日電 日本政府昨日(26日)表示,6月10日恢復接納旅行團,並把香港將列入“藍色名單”,即旅客無論有無打齊三針疫苗都可免檢疫入境。有旅遊業人士表示,會盡快推出遊日旅行團,估計反應熱烈。但有專家提醒日本疫情嚴峻,到當地旅遊有一定染疫風險。

日本6月起將單日入境人數上限由一萬人增至兩萬人,6月10日起更恢復旅行團入境,每團人數上限7人,並按各地感染風險分藍、黃、紅三個組別。藍色屬低風險地區,旅客無論有否接種疫苗證明都可免檢疫入境,入境時亦無需檢測病毒;黃色為中風險地區,出示疫苗接種紀錄才無需檢測和檢疫;紅色屬高風險地區,入境須檢測及檢疫。中國內地和香港均為“藍色地區”,可免檢疫入境。

圖為東京淺草。圖源:文匯報

香港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接受傳媒訪問時形容這是“喜訊”,相信會吸引不少港人遊日,故會在兩天內推出有關旅行團,“日本全年有3400萬名遊客,香港佔6.5%即220萬人,暫未知是否按這個比例分配名額,有待了解才知可出多少團。”

他表示,目前香港只有飛東京和大阪的航班,故推出的旅行團也是到周邊地區,而每團人數只有7人,團費會較高,“相信會較以往日本7天團一萬元貴些,但現未定團價。”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則認為,日本放寬入境措施對香港旅遊業幫助不大,因為香港往返日本航班不多,來回機票最便宜也要8000元(港幣,下同),且港人到日本旅遊平均逗留7天至10天,回港再要7天檢疫,除費用高昂外,普通打工仔亦難有這麼長的假期,預計只有商務客及有錢有閒暇人士會前往。

香港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出,日本近日單日逾3萬人確診,疫情仍嚴重,到當地旅遊有一定染疫風險,令變種病毒輸入香港的機會增加,故香港不能放寬外防輸入措施,未打齊針和有長期病患人士更應避免外遊。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