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用“臟話郵票”抗擊俄羅斯?這是烏克蘭第二次這麽幹了!

分享到:
2022-05-21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綜合烏克蘭獨立新聞社、“24tv.ua”電視台網站當地時間5月19日報道,烏國有企業——烏克蘭郵政公司總經理伊戈爾·斯梅里揚斯基當天在即時通信軟件Telegram發文稱,5月23日是烏克蘭“海軍陸戰隊日”,也是俄羅斯黑海艦隊“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悲慘”沈沒的第40天,因此是“雙重節日”,為此,烏克蘭郵政公司將發行相關主題郵票。

烏克蘭獨立新聞社:烏克蘭郵政公司宣佈“俄羅斯軍艦……完了!”主題郵票發行日期

斯梅里揚斯基在Telegram發文稱,5月23日烏克蘭郵政公司將發布的郵票主題為“俄羅斯軍艦”,發行量為500萬。

郵票有兩個版本——國際版和烏克蘭版,國際版上面寫有“俄羅斯軍艦……完了!榮耀屬於國家”,而烏克蘭版上面寫有“俄羅斯軍艦……完了!消滅敵人!”

烏克蘭版郵票,圖源:烏克蘭“24tv.ua”電視台網站

根據報道中的圖片,可以看到國際版和烏克蘭版郵票均由兩個畫面組成,其中一個畫面是一名穿著軍裝的士兵手持槍面對大海,另外一個畫面中海上多了一艘艦艇,且有“‘莫斯科’號完了”字樣。郵票上的日期為“2022年4月14日”。

一套烏克蘭版郵票,圖源:烏克蘭“24tv.ua”電視台網站

報道稱,郵票發行後可在線上和線下商店購買到,一枚烏克蘭版郵票的售價為23格里夫納(約合5.2元人民幣),一枚國際版郵票的售價1.5美元(約合10元人民幣)。

斯梅里揚斯基還稱,烏克蘭郵政公司將於22日發布郵票出售具體時間等細節。

俄國防部此前稱,4月13日,“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起火引發彈藥爆炸,艦體嚴重受損,其在被拖曳至目的地港口過程中沈沒。

“24tv.ua”電視台網站稱,“莫斯科”號是在被烏軍“海王星”導彈重創後沈沒的。

此前,烏克蘭也曾發行與俄烏衝突有關的郵票。據英國《衛報》報道,當地時間4月13日,烏克蘭郵政公司曬出了一張烏總統澤連斯基手舉紀念郵票的照片。

該郵票以蛇島上的烏克蘭士兵對俄軍大喊“俄羅斯軍艦,去妳X的!”為主題進行創作,已於12日正式發行,是戒嚴令下烏克蘭郵政發行的第一套郵票。

當地時間4月13日,烏克蘭郵政公司曬出了一張烏總統澤連斯基手舉紀念郵票的照片。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