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海:中醫中藥治療可縮短新冠核酸轉陰時間

分享到:
2022-03-31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中醫中藥在參與新冠肺炎治療中取得了很多成績。3月30日,中國上海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終身教授吳銀根介紹了上海在對新冠感染者的治療中,中醫藥的應用情況與效果。

資料圖

吳銀根說,上海中醫專家根據臨床表現和救治經驗,總結出新冠肺炎變異株感染病屬濕毒疫,這是一種以濕和毒為最主要病因的疾病,用的方法是解熱毒、化濕毒、祛瘀毒作為主要治療的法則,在前一個階段治療當中發現用了中醫中藥以後,病人核酸轉陰時間能縮短,症狀控制時間例如發熱比不用中藥的也可以縮短,其他症狀跟狀態調整也是比較好的。

關於民眾自己用於防護或者中醫中藥調理,吳銀根建議三個原則:“健脾、化濕、清熱”。

“對於輕症病人或者無症狀病人可以選用蓮花清瘟膠囊。經過新的實驗證明對奧密克戎病毒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對奧密克戎造成細胞損傷也有作用,供大家參考,但是不主張大家都去吃,因為是藥,有副作用。”

老年人或者體質比較差、有基礎疾病的人,吳銀根建議咨詢主治醫生,在處方中增加輔助治療。

吳銀根說,在中醫中藥對新冠肺炎預防和治療當中,平常根據自己的狀態,根據自己掌握的中醫知識進行調整,但是有症狀不舒服的話還是要找專業醫生咨詢。

據悉,中醫中藥在參與新冠肺炎治療中取得了很多成績。目前上海根據國家發佈的第九版診療方案和地域特點,在定點醫院迅速推廣中醫中藥,開展救治,取得良好效果。(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