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產阿茲夫定片納入新冠診療方案

分享到:
2022-08-10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國家中醫藥局辦公室9日發布通知稱,根據國家藥監局附條件批准阿茲夫定片增加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適應症注册申請的審批意見,為進一步完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抗病毒治療方案,經研究,將該藥納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第九版)》。

通知稱,阿茲夫定片適應用於治療普通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用法用量方面,阿茲夫定片需空腹整片吞服,每次5mg,每日1次,療程至多不超過14天。阿茲夫定片不建議在妊娠期和哺乳期使用,中重度肝、腎功能損傷患者慎用。

通知指出,使用該藥品前應詳細閱讀國家藥監局核准的《阿茲夫定片說明書》,按照說明書規定的適應症、用法用量正確使用藥品。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用藥。醫師開具該藥品前要熟知禁忌症、不良反應、藥物的相互作用等,并詳細詢問患者的藥物過敏史等情況,避免有禁忌症的患者使用。各地要嚴格按照《藥品不良反應報告和監測管理辦法》要求,做好不良反應監測和報告工作,確保用藥安全。(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