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僑界社團聯合會辦“兩會解讀報告會”

分享到:
2022-03-30 22: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30日召開“全國兩會解讀報告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等出席並解讀兩會重點內容。

會上,譚耀宗分享《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核心內容,從六方面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並部署今後一年的主要任務。強調報告的核心精神是貫徹“全過程人民民主”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成功的關鍵。報告內容體現了“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實踐,包括解決人民需要的問題、不斷拓寬的民主管道和通過選舉保障人大代表的質素。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分享了從收集民意到提案再到發表的過程,並介紹他提出的18項建議,涉及民生、環保等各方面。他還指出,全國兩會召開相關人員近萬人,卻做到零確診,防疫措施給香港與內地“通關”做了很好的示範。另外,他又介紹中央非常關切香港疫情情況,並支持香港發展經濟,强調建好金融創科中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希望香港青年多了解國家最新發展方向和政策。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首席主席余國春表示,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新的一年,政府工作的各項任務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繼續把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香港僑界的一份子,要以實際行動迎接二十大的勝利召開。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世界衛生組織前總幹事、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亦於缐上出席分享會。(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