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首相表示日美同盟的延伸威懾非常重要

分享到:
2022-03-15 10: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4日在參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強調,鑑於俄羅斯進攻烏克蘭,憑藉包括美軍“核保護傘”和常規戰力在內的威懾力保衛日本的“延伸威懾”非常重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新華社圖片

岸田強調,“日美同盟的延伸威懾非常重要。”他表明,在計劃年底前實施的外交安保政策長期指針“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修訂作業中,將深化日美同盟威懾力和應對能力相關的討論。

關於聯合國安理會改革,岸田指出常任理事國對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負有重大責任。他稱,常任理事國應該對行使否決權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前一天,岸田文雄在東京都一家酒店舉行的第89屆自民黨代表大會上發表講話,呼籲“團結起來,堅持不懈打贏夏季參議院選舉這場戰役”。

他表示有意推動自民黨提出的四項修憲內容獲得通過,其中包括在憲法第九條中明確寫入有關自衛隊的內容。

岸田文雄強調,日本參議院選舉是一場“為重大變化而積聚力量的戰役”,其中包括應對新冠疫情和修憲等課題。

關於四項修憲內容,岸田文雄表示:“這是現在必須解決的課題。讓我們堅定地與國民開展對話,實現黨的修憲大業。”(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