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法英駐華使館在中文社交平台就烏克蘭局勢表態

分享到:
2022-02-22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2月22日,俄羅斯駐華大使館、烏克蘭駐華大使館、法國駐華大使館、英國駐華使館等多個外國駐華使館在中文社交媒體平台發文,就烏克蘭局勢進行表態。

其中,@俄羅斯駐華大使館發佈消息稱,俄羅斯國家元首簽署了《關於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關於承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命令。

(微博截图)

烏克蘭駐華大使館信息中心官方微博(@烏克蘭信使)則發佈聲明:

烏克蘭譴責俄羅斯聯邦決定承認在烏克蘭臨時被佔領土上的其偽組織的“獨立性”,即所謂“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

俄方此舉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基本準則和《聯合國憲章》,侵犯了烏克蘭在國際公認邊界內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微博截图)

@法國駐華大使館同日發佈公告稱,法蘭西共和國總統譴責俄羅斯聯邦總統做出的承認烏克蘭東部分裂地區獨立的決定。這顯然是俄羅斯單方面對國際承諾的違背,也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犯。法國總統呼籲召開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並通過針對性的歐盟制裁措施。

(微博截图)

@英國駐華使館22日發佈消息稱,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譴責俄羅斯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為獨立國家,並發表了聲明。(完)

(微博截图)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