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兒童接種復必泰首日爆滿 有醫護贈氣球打氣

分享到:
2022-02-16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昨晚(15日)一名3歲女童離世,成香港疫下最年輕死者。5至11歲兒童今日(16日)開始接種復必泰疫苗,特區政府在港島、九龍和新界設3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其中香港兒童醫院和沙田圓洲角體育館接種中心今日投入服務,而港怡醫院則會在24日轉作兒童專用的接種中心。

(圖源:中新社)

根據疫苗預約網站顯示,兒童醫院於3月5日前的預約名額已全數爆滿。今早接種服務開始前,院外已有數十名家長及小朋友排隊;有學校以包車形式,接載家長及兒童到場打針。接種中心有醫護私下扭氣球派發予打針小朋友,幫助小朋友暫時忘卻打針的痛楚,現場許多小童手持不同卡通款式氣球。

有家長直言因疫情加劇,決定讓孩子首日接種;有家長提到,原本擔心疫苗副作用,不過經查閱資料後,認為孩子適合接種;有家長坦言,「打針防疫緊要過其他副作用」,期望可以早日恢復面授課程。

另外,科興疫苗的接種年齡門檻已降為3歲,家長可透過網站為幼童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管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以及衞生署轄下5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接種。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