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涉260億港元多用於個人

分享到:
2022-02-08 18: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表示,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大致完成規劃建議,特區政府將注資約260億港元,涵蓋40多項措施,預計立法會財務委員會15日將開會處理撥款申請。

當日,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包括兩部分,即受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企業和個人,以及長期處於“冰封”的行業;相較於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第六輪有多個特點。

香港中通社圖片

林鄭月娥介紹,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中已領取津貼的行業可以再申領第六輪,資助額將會更多;除了受防疫措施直接影響的行業會外,間接受影響的行業也可收到支援,包括載客運輸業、洗衣業、本地漁農生產者等。

林鄭月娥說,在本輪防疫抗疫中,想特別感謝並支援堅守崗位的前線人員,包括前線清潔工、保安員以及工作面對高暴露風險的人士,包括機場處理貨運的員工;他們每人每月可得到2000港元,為期5個月。

另外,林鄭月娥表示,這波疫情猛烈,香港關閉場所的力度強,很多人“手停口停”, 她也聽到立法會議員和工會人士反映就業趨勢惡化,因此將為短期或臨時失業人士和合資格自僱人士,提供一次性1萬港元的支援,形容有關做法“突破思維“。

林鄭月娥介紹,260億港元中有20%是應急款項,本輪支援明顯傾向個人,經評估後發現,扣除應急款項後,本次基金六成款項是用於個人,這與以往有所不同。(記者 李明珠)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