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最新研究:新冠病毒或自2019年12月起已在挪威傳播

分享到:
2022-01-26 14:4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月26日報道稱,挪威阿克舒斯大學附屬醫院的研究人員發現,新冠病毒抗體出現可追溯到2019年12月,這比歐洲公佈的首例確診病例早一個月。

資料圖

據報道,阿克舒斯大學研究人員近日在匿名儲存的血液樣本中發現了新冠病毒抗體。這些樣本取自懷孕期前三個月的孕婦,作為孕婦護理的一部分,這些血液樣本被儲存起來以監測潛在的傳染病。在6520份樣本中,有98份檢測出病毒抗體。該項目負責人埃斯基德指出,諸多跡象表明她們是在國外感染的。

埃斯基德認為,這一發現“非常令人驚訝”,或將改變挪威及世界的新冠大流行歷史。新冠病毒在全球大部分地區廣泛傳播的時間可能比預計時間要早。他稱,很少有國家能存儲足够多的血液樣本,因此很少有其他回溯性研究。

根據挪威官方說法,歐洲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出現在2020年1月27日,同年2月24日該病毒傳播到挪威。意大利米蘭國家腫瘤研究所2020年11月一項研究結果曾顯示,2019年9月采集的居民血液樣本中已測出新冠病毒抗體。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