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五眼聯盟”又來插手 各機構強硬發聲

分享到:
2021-12-23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美國國務卿、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外長,12月20日就剛剛過去的香港立法會選舉發表了聯合聲明。聲明稱,“就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的結果,對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民主因素受到侵蝕表示嚴重關切。認為這些破壞香港的權利、自由和高度自治的行動正讓香港走向成功的對立面”。

  對於美、英等組成的“五眼聯盟”發出的所謂聲明,國務院港澳辦、香港特區政府、香港中聯辦和外交部駐港公署都發聲明,對這些無理指控予以嚴厲譴責。

  國務院港澳辦批評,五國的聯合聲明肆意詆毀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言論充斥謊言和污蔑,充分暴露其關心香港民主自由是假,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是真。依法選舉產生的90名議員代表了各界別各階層利益和社會整體利益,既愛國愛港,又“五光十色”,美英等國少數政客的惡意歪曲、中傷和污蔑,毫無根據,不值一駁!

  香港特區政府回應指,堅決反對五國作出罔顧事實、毫無理據的指控,企圖抹黑立法會換屆選舉。發言人指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來自不同背景及政治光譜,彰顯經完善的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及公平競爭性。發言人強調,任何來自外部和內部的破壞力量和政治圖謀都不會得逞。

  香港中聯辦發表聲明,指少數西方國家亟不可待地發表所謂聲明,重複著一貫的陳詞濫調,抹黑攻擊香港事務,無端質疑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認受性,他們才是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最大黑手。此次立法會選舉的成功舉行,是香港“一国两制”实践重回正轨的生动体现,是香港民主发展重回正轨的最好证明,是全体港人的一大幸事。

  外交部駐港公署亦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這個聯合聲明,認為美英等西方國家在此次選舉期間,大肆抹黑新選舉制度,慫恿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擾亂選舉秩序,肆意詆毀選舉結果,干擾香港民主的正常有序發展。發言人表示,“愛國者治港”不是清一色,而是五光十色。任何妄想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遏制中國發展的行徑,都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14億中國人民的有力回擊。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