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銀香港12月1日發售200萬張“北京冬奧紀念鈔票”

分享到:
2021-11-25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中銀香港11月24日宣佈發行20港元面值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紀念鈔票”,將於12月1日至10日接受認購。配售結果將於12月21日公佈。認購者必須為年滿18歲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人士。

  【字幕】紀念鈔以唐詩寫月的名句“天涯共此時”為設計理念,正面以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及香港中銀大廈為主景,背面則以萬里長城為主景,配以在明月下維多利亞港剪影作背景。

  【同期】中國銀行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 孫煜

  這次發行的紀念鈔面值港幣20元,以典雅、雋永的藍色為主色調,鈔面正面主景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香港中銀大廈,以象徵著冬奧會的冰雪圖案為襯托,鈔票背面有別於傳統的橫向設計,以直幅方式徐徐展現出延綿不斷的萬里長城和香港維港剪影,一邊是上下兩千年縱橫十萬里的磅礴大氣之勢,一邊是霓虹閃爍入琼霄的繁華現代之美,在一輪明月下剛柔并濟,交相輝映,烘托出“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的寓意,也借“望月、懷遠”道出香港心聯冬奧、情繫祖國的美好祝願。長城與維港之間,速滑運動員英姿勃發,是速度與力量的完美結合,也是對這個偉大時代的生動詮釋。

  【字幕】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中銀香港將會發行200萬張紀念鈔,包括單鈔157萬套、四連張2萬套、35連張1萬套,售價分別為138元、338元,以及1388元。另外也特別精選200套慈善珍藏版,以競投方式發售,詳情稍後公佈。所有淨收益將全部捐贈作本地公益慈善用途。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 陳茂波

  中銀香港會把冬奧會紀念鈔銷售的淨收益全部捐贈做慈善用途,讓這次發鈔活動更具意義。其實中銀香港除了推動香港金融業的發展以外,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體育事業的發展,通過支持青少年體育計劃,發掘具潛能的運動員。

  記者 鄭興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