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一周新增12例來自台灣確診病例,台媒:島內"漏檢率"太高

分享到:
2021-06-28 10:21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大陸暴發新冠疫情後,民進黨當局將台灣飛往大陸的兩岸航點限縮到只剩北京、上海、廈門和成都4個城市。結果台灣5月暴發這波疫情以來,除北京外,其他3個城市不斷發現來自台灣的確診者。

  據台灣“中央社”26日報道,福建省廈門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當天通報,廈門25日新增4例境外輸入病例,均來自台灣。其中有2人是20日搭乘廈門航空航班從台北松山機場抵廈,另外2人是21日搭乘立榮航空航班。他們入關後立即被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報道稱,截至25日,廈門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66例,其中來自台灣的已有29例。《聯合報》27日稱,過去一周(18日至24日),大陸累計發現來自台灣的確診病例已達12例,無癥狀感染者2例,創下近一個月以來的新高,更比前一周高出一倍(尚未包括26日福建新增的4例)。27日,福建衛健委又發布稱,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例,其中台灣輸入2例。

  此外,大陸國家衛健委25日通報,24日新增確診病例24例,均為境外輸入,其中上海和四川成都各通報有台灣輸入確診病例。此前甚至出現一名台灣旅客持核酸檢測陽性報告,還能搭機由台北松山飛往廈門,抵達廈門後才被確診。最嚴重的一例,是一名台灣男子在澳門被驗出德爾塔變異病毒,而他在台灣卻是三次採樣均呈陰性。

  《聯合報》評論稱,台灣“出口”確診病例並非新鮮事,去年在日本、韓國、越南和泰國都曾發生,但當時台防疫指揮中心一次也不承認,只說是偽陽。這次比較老實,承認廈門病例中有6人曾在台確診,應處於“時陰時陽”階段,“問題是這樣的確診者隨便就放出院,不怕到處傳播嗎?”去年台灣為嚴防疫情,切斷了許多兩岸航線,還不準武漢台商及眷屬返台,“誰能想象,一年之後台灣變成了‘出口’疫情的地方?多麽諷刺!”文章說,台灣“出口”這麽多確診者,必須嚴肅看待。試想這些人都若無其事地出境,手上又拿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除了說明我們的篩檢準確性不足外,也證明台灣抓確診的“漏檢率”太高。簡言之,我們自己沒驗出來的,靠別人幫我們抓出來,這很差勁,尤其是台灣新冠死亡率高出世界平均值兩倍,專家都認為一定有很多“黑數”沒被發現,“這些輸出的確診者,不都是黑數?”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