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首相未否定東京奧運空場舉辦可能性

分享到:
2021-02-03 18: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鑒於新冠疫情蔓延,日本首相菅義偉2日在記者會上沒有否定今夏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空場舉辦的可能性。

  菅義偉表示,關於觀眾,也將在考慮新冠疫情的同時,把舉辦一屆安全安心的奧運放在首位推進探討。

  圍繞奧運觀眾人數上限、是否接納海外觀眾,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示意不把空場舉辦從選項中剔除。可見菅義偉事實上已認可該想法。

  森喜朗2日出席日本自民黨會議,就3月25日起的聖火傳遞表示,即使考慮到新冠疫情也希望維持既定日程。森喜朗稱:“基本上現在再縮短日程已經不可能。將盡可能避免‘密’的狀態。”

  鑒於國內外出現對奧運能否舉辦的擔憂,森喜朗強調,無論疫情如何都一定會辦。要討論的不是舉辦與否,而是怎麽舉辦。

  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也在1月29日的記者會上就東京奧運空場舉辦解釋稱:“現階段正在模擬中設想各種情況。”

  菅義偉日前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言時重申,日本政府對舉辦今夏東京奧運會的決心不變,同時承諾日本將會控制疫情。他說:“我們正準備在夏天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我決心讓奧運會成為人類戰勝疫情的證明,一個全世界團結的象征,同時帶給世界希望和勇氣。”

  這是菅義偉進入2021年以來第六次在公開場合表達對奧運會如期舉行的決心。他還表示,為了保證奧運會“放心和安全”地舉行,日本政府決心盡快將疫情控制住。

  由於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東京奧運此前宣佈推遲至2021年舉行。東京奧運會預定於2021年7月23日開幕,8月8日閉幕。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