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日菲領導人4月11日舉行峰會

分享到:
2024-03-20 09: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在白宮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菲律賓總統馬科斯,討論經濟關係和印太地區問題。

美國白宮(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3月18日說,拜登、岸田文雄和馬科斯“將討論三邊合作課題,包括促進包容性經濟增長和新興技術,推進清潔能源供應鏈和氣候合作,以及進一步維護印太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據日媒報道,作為“國賓”訪問美國的岸田文雄將於當地時間4月10日在華盛頓與拜登總統舉行會談。由於菲律賓總統預計同期訪美,所以4月11日,日美菲三國計劃舉行首次三國首腦會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3月13日在記者會表示,“我們將加強與菲律賓的合作,同時與美國溝通,以維護和強化基於法治的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近一段時間,日美菲三國互動頻繁。為做好日美菲首腦會談的前期準備工作,日本外相上川陽子將於3月20日訪問菲律賓,舉行日美菲外長會談。另外,馬科斯將於19日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討論合作與安全問題。另據美媒報道,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12日結束對菲律賓為期兩天的訪問。日媒分析認為,由於中菲船隻南海碰撞事件影響持續,預計三國外長在會談期間將確認進一步加強安保合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