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更換三名高級幕僚完成幕僚班子人事調整

分享到:
2023-12-28 18: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8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12月28日更換總統室幕僚長等3名高級幕僚,由此完成對幕僚班子的人事調整。

韓國總統尹錫悅。新華社圖片

總統室秘書室室長金大棋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現任總統室政策室室長李官燮獲任秘書室長,將從明年1月1日起接任。延世大學教授成太胤被任命為政策室長;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長)張虎鎮被任命為安保室長。這是自尹錫悅去年5月就職以來,秘書室長時隔20個月首次換人,也是總統辦公室三位室長全部換人。

李官燮曾擔任尹錫悅政府首位國政企劃首席秘書,後於上月30日就職新設的政策室長一職,此次在不到一個月就轉任秘書室長。金大棋表示,李官燮施政經驗豐富,兼具政策制定和實施能力。

金大棋說,成太胤是兼具理論知識和實務能力的政策專家,他其間作為大學教授積極向企劃財政部和金融委員會等金融部門提供政策諮詢。對於張虎鎮,金大棋評價稱,他是在外交和國安領域擁有豐富經驗的資深外交官,是最佳的安保室長人選。

尹錫悅首次更換幕僚是在2022年8月21日,當時他執政剛過百日。

另外,根據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12月25日發佈的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總統尹錫悅的施政好評率為36.3%,差評率為60.8%。(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