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貨幣大幅貶值!阿根廷“休克療法”初見端倪

分享到:
2023-12-13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據外媒12月12日報道,阿根廷極端自由主義總統哈維爾·米萊的政府10日就職,於12日宣布將本國貨幣比索大幅貶值50%以上,貶值至800比索兌換1美元,目的是穩定長期受通貨膨脹和債務困擾的經濟。

2019年8月2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行人走過外幣兌換點。圖自新華社

參考消息網引述法新社報道稱,比索貶值是經濟部長路易斯·卡普托宣布的一系列“緊急”措施的一部分,另外還包括減少對能源和交通的公共補貼。此前比索的匯率是略低於400比索兌換1美元。

卡普托在講話中解釋說,這些措施旨在避免惡性通貨膨脹的“災難”。

卡普托說:“我們問題的根源一直是預算。”他認為,阿根廷人以絕大多數票支持哈維爾·米萊,這表明他們明白“沒有錢”。

報道指出,貨幣貶值,加上交通和能源補貼的減少,勢必會在第一時間對阿根廷人的購買力產生強烈的負面影響,而阿根廷人中有40%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經濟部長保證稱,政府將繼續實施幫助人們就業的社會計劃,并“加強針對有需要之人的社會政策,不設中介機構”,比如“食品卡”(針對最弱勢人群的代金券)。

報道稱,卡普托還宣布,為了緊縮預算,國家“將不再投標”公共工程項目,并將取消“尚未開始”的已簽訂合同。

他解釋說:“阿根廷的基礎設施項目將由私營部門實施,因為國家既沒有錢也沒有資金來源來完成這些項目。”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